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使命意识,激励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投身审计事业,2020年7月3日,岳麓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石岭塘社区联合开展主题为“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交纳党费,诵读党章规定动作后,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传递党中央最新精神。

岳麓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王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从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通报党员积分,增强争先赶超意识。

岳麓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纪律委员奉嫘同志通报了二季度党员积分情况和季度之星人员名单,通过相关情况通报,提升了全局党员争做先进的赶超意识,增强了全局的学习实效。

三是过好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使命。

双方党组织分别为今年入党“逢十”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岳麓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武强代表全局党员,为本支部的四位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和寄语,感谢她们为单位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她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计工作,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张武强同志带领在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再次感悟入党初心。四位党员随后郑重承诺,将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努力工作,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和审计职责。大家纷纷表示“政治生日”很有意义,很受感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也进一步提升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

四是支部书记上党课,强化担当作为。

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武强同志结合“党的发展史中感悟抗击艰难险阻的革命历程”“在疫情突发危急中凸显党的坚强引领作用”“复杂环境中体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三方面给大家讲了主题为“疫情中领悟党史,危难前勇于担当”的精彩党课, 号召大家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要强化责任意识,真正改进工作作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争做排头兵带头人。希望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认真学习研读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改进审计方法,增强自己的本领,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五是慰问困难党员,体现党组织关怀。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代表对社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等,耐心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党组织与社区群众的联系,体现了党的关爱和温暖,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展现了审计人员关爱困难群众的爱民情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了党员干部探寻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密切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撰稿人:骆婷婷   审稿人:王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