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0年6月19日,岳麓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第三次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审议《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报告》。

岳麓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志凯对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他强调“三个过硬”,提升审计监督工作实效。

一是政治要过硬,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从根本来看,就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从当前来看,就是要加快推进审计全覆盖,按照一级预算单位每年审计一次、其他审计对象5年轮审一遍的要求,稳步实现审计全覆盖目标。

二是业务要过硬,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岳麓高质量发展。岳麓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坚持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聚焦基层政令畅通,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上精准发力;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在各类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上精准发力;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在经济责任审计上精准发力;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在揭示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上精准发力。

三是保障要过硬,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岳麓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和审计局要当好参谋助手。要强化整改保障,坚持实改深改,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审计查出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队伍保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立”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撰稿人:陈新喆    审稿人:燕桂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