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审计局促进融合发展学习研讨活动计划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审计局促进融合发展学习研讨活动计划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8日至2022年9月16日

二、参与人员

全局审计干部职工

三、活动主题

“新区审计大家谈”

四、活动内容

(一)前期调研走访

重点内容:全体审计人员以所在业务处室为单位,由处室筹备召集人牵头,组建调研学习小组。小组成员通过查阅书面资料、调取电子数据、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所在处室涉及的审计业务相关资料,并对收集了解的一手资料进行整理分析,摸清被审计单位家底,根据湘江新区特点把握审计重点、突破审计难点

开展时间:2022年9月8日至2022年9月14

(二)组交流学习

活动内容:各业务处室自行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重点审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学习,各调研学习小组结合前期调研走访收集的资料通过相互谈、集中谈、专项谈等多种形式,在小组内部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国家审计规定、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和新区审计目标,为审计项目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开展时间:2022年9月9日至2022年9月14日

(三)集中授课研讨

活动内容:五位业务处室骨干结合以前年度优秀审计项目的开展情况和自身审计工作经验,就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企业审计等方面内容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授课,推动审计人员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流程、严控审计项目质量的目标,不断拓展工作思路,逐步掌握审计新方法新手段。

开展时间:2022年9月15日至2022年9月16日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审计局

2022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