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三)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审计法规,制定全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全区的审计工作。

2.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揭示审计中发现的财政经济活动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或做出审计决定。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⑵区属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

⑶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⑷区人民政府管理的和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基金、资金的收支审计;

⑸区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

⑹区属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使用及绩效审计;

⑺区属政府投资审计和全区农民安置房建设工程结算审计;

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区人民政府的授权,审计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负债和损益;

⑼国家、省、市审计部门安排的行业审计;

⑽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审计;

⑾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4.向区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的报告。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5.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6.负责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依法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社会团体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各成员单位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

7.指导、监督全区的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8.组织审计业务培训。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其中:内设机构五个,分别是办公室、审理科、查证一科、查证二科、查证三科,局属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两个,分别是岳麓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岳麓区内部审计指导站。无附属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

本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18个,其中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8个。年末实有人数24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1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人员3人。

第二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02.7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829.02万元,减少26.29万元,减少3%;支出总计896.0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 749.25万元,增加146.82万元,增长19%。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年专项未用完结转本年;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专项资金大部分从去年转到今年年初才结账。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02.73万元,较上年减少26.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2.73万元,较上年减少26.29万元。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总计896.07万元,较上年增加14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2.17万元,较上年增加149.54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8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69万元,较上年减少3.17万元;保房保证支出31.02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28.73万元,较上年增加9.11万元。系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367.34万元,较上年增加137.71万元。系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员培训教育经费、审计业务经费、审计外勤经费、内审及培训经费、信息化建设经费,主要用于政府投资审计、审计人员外勤补贴、内审培训以及审计信息系统维护等方面。其中基建审计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购买社会中介审计服务专项经费,主要用于购买社会中介审计服务等方面。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02.7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829.02减少26.29万元,减少3%;支出总计896.0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 749.25万元,增加146.82万元,增长19.6%。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上年专项未用完结转本年;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专项资金大部分从去年转到今年年初才结账。

五、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896.0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749.25万元,增加146.82万元,增长1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896.07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2.17万元,较上年增加149.54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18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69万元,较上年减少3.17万元;保房保证支出31.02万元,较上年增加0.0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49.54万元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由于聘请中介机构审计支付劳务费支出,很多项目结算从去年转到今年年初才结算付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42万元的原因是标准调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3.17万元的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一人,医保减少;保房保证支出增加0.02万元的原因是标准调整。

六、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8.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89.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公用经费33.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

七、关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9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4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3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数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上升)0%,较上年决算数减少(增加)0万元,接待批次0次,接待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2.36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增加)5.05万元,下降(上升)68%,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5万元。因公出国(境)决算数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上升)0%,比上年决算数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上升)0%。“三公”经费一直减少的原因是切实贯彻中央“八不决”精神,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八、关于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上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98万元,较2017年增加13.5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增加了个人车补,业务人员外出培训费增加,补充工会经费支出增加。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全面完成了审计项目82个(含62个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共查处违规金额338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8.08亿元,核减工程造价6888万元,移送案件线索6条,提出审计建议62条,累计报送审计信息45篇,公开发表和采用33篇,其中在国家级刊物发表12篇,在省级刊物发表3篇,被市级刊物和网站采用18篇,区级刊物采用5篇。我局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岳麓区反腐倡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并获评为长沙市审计系统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在2018年度绩效考核中荣获社会发展类一等奖,“三服务”一线工作一类单位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附件:1.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决算报表.xls

2.岳麓区审计局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

2019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