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岳麓区信访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共7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9条,通知公告类信息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财务信息6条。

  (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

  1.区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731-88999365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共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和完善。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较好的部门的沟通交流,学习他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岳麓区信访局

  2018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