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执源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岳麓区人民法院召开

3月2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就金融领域执源治理工作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召开现场推进会。会议由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波主持。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波、执行局副局长周婷婷、执行局综合处处长刘震,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政委毛奇,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曹祥、执行局局长万彪,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史作雷等参加会议;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等11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李波指出,执源治理是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的必要之举。就执行工作特别是执源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重拳打击拒执行为,全力护航金融安全,维护金融秩序;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执行前端源头防控,从“末端执”到“前端治” ,打造执源治理好“枫”景;要着力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突出监督管理,用“真金白银”及时兑现胜诉权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联动共治,推进“立审执”一体化建设,促进审判执行质效不断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就金融领域执源治理工作实质化运行、制度机制建设、执前调解适用范围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编撰:郑婉冰;审核:常研 万彪)

来源:岳麓区人民法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