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吴桂英作出批示

2月2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作出批示。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主持,长沙警备区副司令员马运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出席。

吴桂英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纵深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毫不松懈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法治长沙,为奋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必胜信心;认清形势、应对挑战,主动扛起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锚定目标、接续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长沙政法工作的崭新局面。要坚持政治引领强队伍,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长沙政法铁军;坚持底线思维防风险,坚决打赢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主动仗;坚持强基固本保平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厉行法治促公正,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沙;坚持服务大局助发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改革创新提质效,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新动能;坚持系统观念抓统筹,更好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长沙建设。

来源:长沙政法
2024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