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蕾行动”普法宣讲活动进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1月30日下午,含浦司法所邀请湖南知一律师事务所李纪律师到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开展“护蕾行动”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律师以“典亮青春,护航成长”为题开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的普法宣传讲座,主要从“什么事法律、违法犯罪?如何遵守法律?如何保护自己?防性侵、防校园霸凌”四个方面展开,用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地向孩子们详细讲解防性侵等基本常识,增强孩子的防范意识、法律意识,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防范侵害以及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知识。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含泰社区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提升辖区儿童健康服务水平,用心用情抓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撰:王映筱;审核:殷波兰  胡勇  赵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