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华社区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事件的发生,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1月25日下午,望岳街道恒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暨利剑护蕾及防性侵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辖区家长代表和50余名青少年参加。

“小朋友们,如果有人提出让你感觉不舒服的要求,要勇敢拒绝,遇到不法侵害时,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第一时间报警……”现场,授课老师通过鲜活的案例,列举出几类易受攻击的女生类型,提醒女孩子一定要增强警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预防性骚扰和性侵害。并引导小朋友们运用正确运用处理问题的方法,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现场答疑环节,授课老师和家长们与小朋友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解答小朋友们心中存在的困惑,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老师还帮助小朋友们查找存在不良习惯的根源,教小朋友们规范自身行为,学会与人沟通和交往,守住道德底线,并激励小朋友们锻炼自己的体魄,强大自己的内心,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不让青春留遗憾。

下一步,恒华社区将不断推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未成年人保护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力、用爱用情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线,不折不扣做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权益保障和关爱保护工作。

(编撰:王映筱;审核:殷波兰  胡勇  赵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