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街道综治中心:发挥统筹作用 筑牢平安防线

为深入推进“平安洋湖”创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洋湖街道综治中心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协调公安、交警、消防各部门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做好元旦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假期。

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消除辖区治安隐患,中心全面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坪塘派出所着重对龙湖天街、宜家荟聚、卓越京东以及辖区宾馆洗浴、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昼夜治安巡查,提高街面见警率及管事率,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有力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为充分保障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中心根据人流车流量等情况,联合交警七中队、社区(村)交通劝导员对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馆、湿地公园、洋湖水街周边及高速入口等重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及交通安全劝导,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并就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章制度。

2023年12月31日晚,辖区居民群众沉浸在跨年的喜庆氛围中,漫天绚烂的烟花也为节日增添了一份欢乐与喜庆,然而烟花燃放后留下的残余物,也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起火灾。综治中心、坪塘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五星中队协调联动,在辖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存在复燃隐患的燃放垃圾进行清理,并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居民进行劝导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节日期间,洋湖街道综治中心联合坪塘派出所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联合交警七中队累计检查劝导各类机动车150余辆,查处违章违法行为46起,批评教育58人次;联合公安、消防出动消防救援车4台、警务巡逻车2台、治安巡逻车3台以及勤务人员40余人,消除火灾隐患40余处,宣传教育200余人,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强化平安宣传引导,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为即将到来的“春节”“两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撰:王映筱;审核:殷波兰  胡勇  赵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