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开创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为建设“四个新区”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谭勇调研新区政法工作部

湖南湘江新区2月24日讯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在调研新区政法工作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政法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为建设“四个新区”贡献更多政法力量。新区领导周凡、杨中建参加。

“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工作辛苦,这个担子大家挑得很稳、挑得很好。”谭勇充分肯定政法工作部自“三区合一”提供了高水平的政法服务保障、创造了高质量的工作品牌荣誉、展现了高效率的工作能力水平。

谭勇指出

优化管理体制后,政法工作部形成了综治维稳、司法、信访等多项职能融合的大部门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维护新区平安稳定的牵头抓总作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区”“法治新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上忠诚忠实,在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上见行见效,在强化担当、履行职责上善作善成,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在新区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要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效能基层治理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以高水平法治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要持续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全力担当保障经济发展之责。

谭勇在对政法工作部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和建设,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硬功、在从严监督管理上下苦功、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巧功,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区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