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行 以法助力护苗


加强校园安全法制教育,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意识,202084日,岳麓区司法局银盆岭司法所与银星社区邀请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检馨声”法制宣讲团开展了“检察护苗 温暖‘童’行”法制宣讲活动。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检馨声”法制宣讲团成员周萃在宣讲中,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征,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了校园欺凌、暴力等方面的有关知识。不仅教孩子们辨别典型的校园欺凌行为特征,也让他们意识到随意殴打、侮辱他人、索取财物等都是违反校规和国法的。通过和孩子们的互动,孩子们知道了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要独自承受。

如果校园里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开怀,少一些野蛮,就可以避免校园暴力的发生。通过开展“检察护苗,温暖‘童’行”法制宣讲活动教育,既培养了孩子们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让文明和谐的新风吹进校园里。(撰稿人:袁林英;审稿人:周友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