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司法局开展 “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教育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岳麓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求,202071日,岳麓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解读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培训,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香教授进行授课,胡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还就与会人员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清在会上强调,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大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实施为契机,切实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抓手,为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撰稿人:殷波兰,审稿人:周友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