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各项规定,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202065日,岳麓区司法局望岳司法所联合恒华社区在恒大华府小区开展“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的宣传活动。

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益处,但如果不对它们加以约束和管理,就会带来噪声、污染、伤人等问题。还没有进行实名养犬登记的居民,可以准备好您的身份证、居住证明和畜牧部门发放的绿色制式免疫证,然后下载‘68宠物’APP,就可以轻松在线申报了……”遇到小区养狗的居民,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前宣传依法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对实名养犬办证流程进行详细解说。

我们家刚刚新养了一只小比熊,我正想去登记,但是又不知道具体登记流程。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进行实名养犬办证的宣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社区居民张阿姨说。

依法养犬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所在。此次活动,共张贴文明养犬的宣传海报30余份,向群众发放宣传文明养犬倡议书100余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辖区养犬居民认识到了文明养犬的重要性,更为建设文明、安静、清洁、和谐的社区人居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彭文 盛莉,审稿人:周友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