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司法局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岳麓区司法局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政工室

  1、组织开展半年度司法所走访调研活动,及时解决基层困难,助力司法所维护基层稳定。

法制科

  1、推进各单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2、配合长沙市司法局开展市对区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3、推进依法行政,确保败复议败诉讼案件不超过规定比例。

行政审批服务科

1、动态清理规范性文件

2、申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普法科

1、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2022年度学法考法的报名和考试工作。

2、指导、督促我区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计划完成20个阵地建设任务。

3、指导含浦街道大坡村开展长沙市法治乡村示范点创建工作。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1、持续排查自建房,做好诉源治理工作,推进金融矛盾纠纷调处室的规范化建设。

社区矫正科

1、每月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专项活动,对辖区内17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刑释解教执法专项检查,检查各所的工作档案,对重点对象和多次违法违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个别谈话,确保其稳定可控。

2、联合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春节送温暖”志愿帮教活动,给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送去温暖。

3、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

4、每季度联合省级定点医院,开展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病情复查、诊断工作。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1、指导区工作委员会推动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协会换届。

2、落实省市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验收相关工作,确保绩效考核零失误

3督促律所落实投诉查处、重大疑难案件和群体性案件业务指导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4、积极争取上级赋予我局市级律师管理权限,并争取成立市一级律师协会,协助政法工作部管理辖区内

岳麓区司法局。


岳麓区司法局

2022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