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南湘江新区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相关工作入选市级激励建议名单

2022年度长沙市人社领域真抓实干督察激励建议名单出炉,湖南湘江新区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均入选激励建议名单,获长沙市人社局表彰。

2022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坚决落实就业优先倡议,全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稳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就业目标任务超额完成,重点群体就业保障有力,重点企业招聘形式多样,创新创业活力氛围浓厚。此外,新增城镇就业人口、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小额担保贷款发放等工作均在全市完成数量比例中排名第一。

“太感谢湖南湘江新区了,连续为我们召开多场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新年招聘解决了难题,招揽了不少优秀的人才。”湖南三安半导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湖南三安半导体依托于新区参加了网上集中招、组团赴外招、名企专场招、人才市场招、大学校园招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也为企业揽才千余人,真正做到了聚焦企业精准需求,招聘活动精准化,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感受到家的温暖。

其实,这只是湖南湘江新区全力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区实施“企业用工服务行动”,全年开展招聘70余次,做到招聘企业和岗位全覆盖,聚焦产业链需求,把握重要节点,建好平台阵地,采取“线上+线下”24小时不打烊招聘服务,企业注册达5000多家,全年提供就业岗位近7.9万个。

记者了解到,在湖南湘江新区,创业氛围十分浓厚,园区人才创业有热情、有沃土、有氛围。截至目前,新区已有28个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1个街道、2个社区、59家企业获评省、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新区每年新增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10余家,创业孵化(新增)入住的企业1048家。同时,良好的创业扶持、担保贷款政策使企快速成长,2022年,新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3410万元。

“在2023年,湖南湘江新区将按照省、市人社部门要求,结合新区特点,始终坚持就业优先,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后续新区将突出抓好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转岗、兜底托岗四个关键,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创业就业与职业技能培训“两翼齐飞”,为新区加快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贡献就业与创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