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补缴社会保险费,劳动监察为市民撑起“保护伞”

感谢你们督促单位依法为我补缴社会保险费,真是我们的保护伞!”2021916日,长沙市岳麓区市民王某将印着“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送到岳麓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陶冠宇的手中,在监察大队门口紧紧握着陶队长的手连声道谢,对于监察大队为自己排忧解难、快速督促单位补缴12.22万元社会保险费的实际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715日,王某来到岳麓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自己所在单位未缴纳本人工作期间的社会保险费。接到投诉后,岳麓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派监察员前往该单位进行调查,经查,王某于20104月—202012月在该单位上班,共计十年零八个月,该单位未依法为王某补缴在职期间的社会保险费,违法行为属实。

岳麓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责令该单位进行整改,并向该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责令该单位对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改。在岳麓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督促下,该单位于2021912日补缴了王某工作期间的社会保险费12.22万元,并承诺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管理,依法用工。

  

岳麓区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结合,从具体的工作抓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岳麓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持续加大欠薪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抓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制度的落实,从源头上根治欠薪行为;根据国家、省级信息平台反映的欠薪线索及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加大整改力度。1—8月份,全区共排查在建项目166个,对64个在建项目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整改率达100%;完成国家、省级信息平台及上级交办欠薪线索案件830件,结案率达100%。及时调查回复市民热线工单1780件,为劳动者追回工资6945万元,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拟稿人:尹英龙 审稿人:张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