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人社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教育宣传学习

2020921日上午,岳麓区人社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议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党组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二是注重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引导绿色消费、文明用餐;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用餐标准。三是发挥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带头践行,逐渐形成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南沙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为带动更多人践行节约节俭新风尚。(撰稿人:张俊 审稿人:张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