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到基层单位跟班实践,科技人才大本营为大科城留住人才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实习生 张文豪 通讯员 贺喜迎)为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让人才留在长沙,8月3日,岳麓区人社局联合桔子洲街道举办的科技人才大本营在岳麓山下开营。

开营现场


此次大本营分为职业指导规划营、创业营和就业营。开营当天,30位湖南大学学生从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职业指导规划营首批营员。

学生迈入社会,如何才能少走弯路、更高效地工作?开营培训上,桔子洲街道社会劳动保障站站长王忠超为学生们带来了《高效工作的八项技能》讲座。随后,根据岳麓区相关部门、街道的用人需求,结合学生求职意愿,30位营员被分配到18个部门或单位,开启了不一样的夏天。

“我想要考选调生或者公务员,希望通过这次实践了解基层工作,能留在岳麓区就更好了。”刘佳丽是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研究生,这次被分配到了桔子洲街道网格办岗位,将进行一个月的跟班实践。

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唐一介绍,经过个人报名、学校推荐、街道审议等流程,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便可以入营学习。成为大本营的营员后,大科城范围内的岳麓科创港、天马火车头库克咖啡馆,以及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都将提供有针对性的实习、创业相关支持与指导,主办单位还将不定期举办线下沙龙和云培训,邀请就业指导老师、创业成功的学长传经送宝。

首批营员与实践单位合影


“不管是学士、硕士、还是博士,到了基层就要把自己当作一名‘战士’。”桔子洲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昭华介绍,大本营将长期举办,一方面为高校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另一方面为大科城的发展储备人才,希望学员们能尽快熟悉社情民意,既要在基层岗位发挥自己的优势,又要向身边人学习经验,有所收获。

作为科教大区、双创高地,今年以来,岳麓区一直致力于为高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交流平台——4月22日,岳麓区专“创新追梦智汇岳麓”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正式起航,线上招聘平台也应运而生;后续,区人社局还开展了“创业导师进校园”等活动,把创业课程直接送进高校。下阶段,区人社局还将组织“软件信息产业”专项招聘会,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