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湘江 科创新区 | 为科创项目赋能,更多优秀项目登上路演舞台

2023年3月8日下午,“智汇湘江 科创新区” 科技人才创业专场路演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三个优秀项目从服务方向、核心技术、未来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评审专家从商业模式、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科技成果转化瓶颈及项目融资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提出专业建议。优创科技、瑞世金融等投资机构来到现场参加路演。

湖南前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现已开发了共聚焦激光显微内镜、多功能掌上彩超硬件及病理辅助诊断AI、动态超声筛查AI等多项软、硬件。“我们开发的结节动态超声筛查AI做到了两个行业第一,动态结节检出率行业第一,假阳性率、分类准确率行业第一。” 前线医疗讲述人杨猛介绍,公司已在湖南、福建、河北等多个省市部署AI院内临床试点,并与湘雅医院、福建医科大学泉州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达成数据采集及临床试验紧密合作。

同样在医疗健康领域,湖南安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选择在健康管理方向发力,公司开发的安瑜智慧健康管理平台是全国首个定位于服务健康管理行业实体门店的人工智能科技平台。安瑜健康讲述人张瑜介绍,公司科研成果卓越,成立了湖南省脑老科协慢性病防治智慧管理项目组,并联合长沙市第一医院成立 湖南慢性病防治智慧管理体系建设与示范基地。“在全方位以AI智能赋能线下穿戴设备,通过行业超前的系统核心算法搭建智慧健康管理系统生态圈。”

可以直接在屏幕上进行坐标、高度、距离、面积、角度测量的电子沙盘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这是湖南精确科技有限公司所带来的多点触控数字沙盘项目。项目讲述人邱斐之介绍道“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的120-300寸多点触控数字沙盘在20点抗强光、抗干扰的触控系统的响应率、准确度、灵敏度等方面的指标在业内领先,能满足教育培训、视频会议、军工等多领域的广泛应用。”

路演结束后,专家评审、项目方和到场的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热切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为全面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创新创业,湘江新区重磅启动“智汇湘江 科创新区”路演活动。“智汇湘江 科创新区”系列路演活动已常态化开展,为更多科创项目搭建展示平台、交流平台、融资平台和服务平台,全力打造中西部科创路演第一品牌,为全省创新创业提供更好地支持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