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晖调研新区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

2023年3月1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深入长沙矿山研究院、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调研,部署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工作。

在长沙矿山研究院,何朝晖走进金属矿山安全技术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创新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科技兴安等方面工作情况。在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何朝晖与主要负责人交流研究院在集聚高端创新要素、研究前沿产业科技、对接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成效,并现场交办企业发展问题。

何朝晖指出,驻区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作为新区科研人才、创新要素聚集的核心载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增强创新源头供给,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要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发挥研究院创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释放创新驱动的叠加、倍增效益,打造有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

何朝晖强调,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是促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新区产业链办公室要强化系统思维,充分整合创新资源,深化创新协同攻坚,健全常态化产业链协调推进机制,创新建生态、拓市场、聚资金、引人才机制,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各类研发机构在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助力产业提升发展能级和整体竞争力,推动新区在创新驱动发展中走在前列。

湖南湘江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唐继发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