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开门红,新春第一访!大科城赴高校、企业调研

2023年1月28日上午,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深入高校、企业走访,向高校科研一线、企业发展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共同推动科创发展“开门红”。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参加走访。

罗予武一行首先来到湖南迈曦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公司近50名工作人员已返岗推进研发工作。湖南迈曦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向阳汇报了团队核心技术在市场、用户等层面的突破,他表示将在2023年持续提升技术、开拓市场,争取实现6000万的销售目标。

针对企业提出的“在湘江新区范围内推广迈曦工业软件,拓宽应用范围”“扩展办公场地”等需求,罗予武现场予以回应解答。他鼓励团队持续深耕技术提升、开拓市场,大科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提供优良的科创环境,一同发力,让国产工业软件能实现真正“用起来”“顶上去”。

来到华锐分布式技术(长沙)有限公司,华锐分布式技术实验室内机器运转不停,200余名员工全部返岗。公司负责人钱彩虹介绍,2022年,公司投入近4000万研发经费。基于华锐自研的分布式微服务架构开展相关产品研发,其中,新一代统一TA系统现已实现稳定运行1w+小时,承载全国四分之一的个人理财账户;新一代分布式零售交易系统已在行业Top3的券商成功上线,完成近400家营业部、1500万客户迁移。

罗予武鼓励团队利用好岳麓山下的人才优势,持续聚焦技术突破及产品研发,让技术助力金融行业创新速度和运营效率提升。

“新年好!祝大家新的一年科研进展顺利,多出成果。”罗予武一行随后来到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斌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文一章副教授团队实验室,开展调研走访,并向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送上问候。现场,杨斌教授、文一章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压电陶瓷、“Fast test”水质实时预警系统等前沿成果,并提出了搭建中试基地、开展实地应用等发展思路及所需帮助。

罗予武表示,大科城将扛牢科技成果转化主责主业,一如既往地做好政策支持、平台搭建、科创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等工作,为成果转化就近、就地转化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