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高企培育工作再创新高

2022年1月4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湖南省2022年第二批备案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园区长沙专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微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麓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隐莲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震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顺利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备案。此次“高新技术企业”的成功认定,是湖南省认定机构对研发总部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和的肯定。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2022年第一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9家、重新认定5家,由此实现全年新增14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48家!再创新高。

高新技术企业队伍是地方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是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坚实基础,已成为众多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可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享受扶持政策,并对推动地方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回顾2022年,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强省会战略及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必须坚持把安全作为第一保障”,牢记“防疫情、促经济”的使命任务,狠抓“育企业、强产业”的工作重心,积极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增量文章。未来,研发总部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企业项目引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及科技领军企业培育等工作,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打造湖南湘江新区创新高地示范园区,推动湖南湘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