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2020年9月11日上午,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授牌仪式暨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小军,中南大学科技园管理办主任姜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仪式由中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主持。

朱学红与颜胜利为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上,朱学红、颜胜利等共同为中南大学科技园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为4家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中南大学代表、园区企业代表、研究生校企联合项目团队负责人代表共同签署研究生校企联合创新项目合作协议。

▲中南大学、园区企业与研究生代表三方签约

朱学红表示,此次与中南大学科技园及园区企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校企联合创新项目的申报,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又一次创新性尝试。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区行业经济发展,打造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示范平台,有效发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引领辐射作用。

颜胜利指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资源共享、战略合作,促进科研优势资源、行业优质资源与研究生培养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成果应用中的关键作用。希望高校和企业进一步整合育人资源和创新要素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朱学红为园区四家企业授牌

据悉,自2016年以来,中南大学已与中国五矿、中国中车等行业顶尖企事业单位组织共建36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100个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校企联合项目的建设是学校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基地和项目建设充分吸纳科研优势资源、行业优质资源参与研究生培养,构建融合“自由探索创新、教师科研指导、企业需求牵引”的研究生科研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综合平台,让研究生在“卡脖子”技术攻关、原始创新的突破中实现卓越成长,加快培养造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撰稿人 辰麓 审稿人 陈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