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图区块链技术入驻大科城,携手长沙打造区块链发展新高地

2020年8月19日上午,湖南湘江树图区块链创新中心暨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揭幕仪式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岳麓科创港举行,标志着国际领先的Conflux树图区块链技术正式入驻大科城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出席,省、市、湘江新区、岳麓区、大科城管委会及湖南大学相关领导莅临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谢建辉与龙凡共同揭牌

活动现场,谢建辉与Conflux树图区块链创始人、湘江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龙凡共同为湖南湘江树图区块链创新中心与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揭牌,掀开了长沙区块链创新发展的崭新一页。

“树图区块链与大科城强强联合,在长沙建设创新中心、组建重点实验室,意义重大、前景广阔。”郑建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率先谋划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培育了一批协同创新平台落地了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打造了一体两翼区块链产业集聚基地和应用场景基地,有力助推长沙创新能力在78个国家创新型城市中跃居第8位。他希望,树图区块链与大科城能全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共同将长沙打造成区块链创新高地、应用高地、人才高地。

▲谢建辉在Conflux树图区块链座谈会上讲话

▲郑建新致辞

据悉,Conflux树图分布式区块链公链系统已成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全球最领先的30006000TPS的高吞吐量,突破了完全去中心化区块链公链系统的性能技术瓶颈,打破了欧美国家计算机底层技术代码的垄断。正式入驻大科城后,树图区块链将依托大科城科研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与平台优势,加快区块链这一新兴信息技术在湖南的布局,培养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人才,推动湖南、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

▲邓卫为龙凡、伍鸣、杨光颁发湖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Conflux树图区块链座谈会,政企双方就产业扶持、建设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科技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岳麓区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承办。(撰稿人 辰麓 审稿人 陈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