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领导来长沙考察,点赞大科城“四区融合”发展理念

2020年8月17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一行来长沙考察。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副市长刘明理、谭勇参加考察。

▲考察现场

杨玉经一行先后来到长沙高新区麓谷小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梅溪湖国际新城、洋湖湿地公园、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中广天择传媒、五一商圈、白果园、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等地,对长沙社区基层治理、文化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进行考察。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杨玉经一行实地考察相关企业,并详细了解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发展思路与成长历程,学习交流科创产业培育、资源汇聚、成果转化等方面经验做法,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的发展理念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来到城市有机更新后的白果园,青砖黛瓦的民居院落、蜿蜒古朴的历史步道、文化厚重的城市韵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玉经一行考察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

郑建新对杨玉经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银川市拥有珍贵的文化遗迹、诱人的水乡景色、奇特的塞上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长期以来,银川与长沙关系密切、合作广泛。近年来,两地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携手共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表示,此次考察充分感受到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力争一流的务实作风,看到了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文化产业、高效转化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的城市建管品质。他期盼双方在持续深度交流中增进兄弟情谊,在协同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撰稿人 黄汝兮 周游 审稿人 陈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