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推荐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岳教通〔2019〕33号

  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局二级机构:

  为大力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建立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实践中能干事的岳麓区教育系统后备干部队伍,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组织选拔推荐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并计划于2019年组织开办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现就选拔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数量

  区属各中小学(坪塘街道、含浦街道、莲花镇、雨敞坪镇以中心校为单位)、幼儿园(以幼教集团为单位)、局二级机构,根据2019年9月在编教职工人数,50人以下单位推荐不多于1名,50人及以上单位推荐不多于2名(有多个校区的学校分校区计算)。

  二、推荐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热爱教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工作勤奋,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身体健康,工作成绩突出。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业务水平。

  (二)选拔资格

  4.现任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且任职满两年(截至2019年9月30日),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

  5.年龄在40周岁(1979年1月1日后出生)以下。

  6.往届岳麓区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可继续申报,占用单位推荐名额。

  三、选拔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推荐

  个人填写《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申报表》(见附件)。各单位按照推荐资格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审查合格进入民主评议环节。各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对申请人开展民主评议,以民主评议结果为重要参考,以现实表现为主要依据,结合发展潜力评估,拟定推荐人员,并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各单位于9月27日前将《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申报表》纸质表交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

  (二)笔试考核

  区教育局将统一组织推荐人员进行笔试,时间初定于10月中旬,具体办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确定人选

  区教育局党委研究确定拟定入选对象名单,并在岳麓区教育信息网公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列入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名单。

  四、工作要求

  选拔推荐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工作,是加强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好中选优,严把质量关,真正将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选拔、推荐出来。

  附件: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申报表.docx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2019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