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2019年关于公开遴选区属学校研学旅行服务机构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长沙市岳麓区中小学校学生春秋季一日研学旅行活动,在确保学生自愿的前提下,使我区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开展更安全、有序,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决定对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有意向承办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机构进行公开遴选,按照面向市场、择优准入、价格上限、自主选择、服务监管的原则进行,通过遴选建立区属学校学生研学旅行承办机构目录,由区属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在目录名单中选择学生研学旅行承办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一日研学活动类目录机构必需条件

  1.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具备文化和旅游部许可经营旅游业务资质的机构;

  2.在长沙市内五区范围内有固定的经营和办公场所,有开展研学活动实际经验,有专业研学课程体系及团队;

  3.五年内无安全责任事故和不良诚信记录,两年内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4.注册资金人民币500万元及以上;

  5.有健全的组织管理机构,有专职管理人员;

  6.产权明晰,资产优良,能够承受市场管理风险;

  7、公司、法人和股东未被列入失信人员(企业)名单。

  二、建立机构目录程序

  1.网上公告报名。岳麓区教育后勤办公室将在岳麓区教育局网站上公示报名信息。

  2.书面申请。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机构,可向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后勤管理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

  报名地址:华韵.城市海岸(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南路228号1栋B座1楼)

  联 系 人:王华

  联系电话:85207668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2月18日下午5:00

  申请资料包括: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委托代理人授权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2017年、2018年企业财务审计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研学旅行项目的设计资料及实际组织活动过程证明资料(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核对后归还申请机构。

  2.资质初审。工作小组对申请机构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确定进入考察评估的名单。

  3.现场评估。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通过初审的申请机构进行现场评估,主要考核机构的资质证照、企业实力、制度建设、研学经验、课程体系、员工队伍等内容。

  4.专家评议。申请机构的负责人陈述本机构特点、组织开展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优势(可制作PPT),专家根据申请材料、陈述情况进行考核计分。

  评议时间:2019年2月22日9:00开始

  地    点:岳麓区教育后勤办公室会议室

  评议办法:申请机构现场陈述6—8分钟,专家根据申请材料、陈述情况、考察结果综合打分。

  5.结果公示。岳麓区教育局在岳麓区教育局网站公示通过遴选的机构目录,公示期为3日,期满且无有效异议的,最终确定为列入目录的机构,目录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由岳麓区教育局重新组织公开遴选。

  三、考核评估

  出现以下情况的机构,一经发现即做自动退出目录处理:

  1、承办研学旅行活动学生满意度达不到80%的;

  2、落实安全措施不力,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3、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作协议,造成一定损失并侵犯学生权益;

  4、弄虚作假获得目录管理资格;

  5、向举办学校或有关人员给付回扣、礼物、代金券等。

  移出目录的机构,未经岳麓区教育局重新组织公开遴选进入目录,所有区属学校今后均不得再选择其承办研学旅行活动。

  附件: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2019年公开遴选区属学校研学旅行服务机构申报表.xls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2019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