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教育局关于公开遴选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承办公司的公告

  为了全面贯彻省教育厅湘教通【2018】266号精神,在稳步推进湖南育才保险代理公司与同级教育关工委脱钩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学生平安保险这项重要工作,区教育局决定对2018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有意向为岳麓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平安保险提供服务的保险企业进行公开遴选。按照面向市场、择优准入、价格上限、自主选择、服务监管的原则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报名保险公司的必需条件

  1、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具备保险服务资质的机构;

  2、在长沙市内五区范围内有固定的经营和办公场所;

  3、五年内无安全责任事故和不良诚信记录,两年内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4、注册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及以上;

  5、有健全的组织管理机构,有专职管理人员;

  6、产权明晰,资产优良,能够承受市场管理风险;

  7、公司、法人和股东未被列入失信人员(企业)名单;

  二、申请报名程序

  1、凡符合上述条件的保险企业,可向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后勤办公室递交申请材料。

  报名地址:岳麓区新民小区北片三栋一楼;

  联系人:刘老师、王老师,联系电话:0731-85819668,0731-85828668;

  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8月27日下午5:00;

  报名企业需要提供并进行审核的相关资质:保险企业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社保登记证或近6个月缴纳社保的证明材料、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企业法人身份证、法人授权委托书、业务经理身份证等以上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2016年和2017年企业财务审计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原件核对后归还申请保险企业;

  2、资质初审。工作小组对申请保险企业提交的资料进行初审,确定进入考察评估的名单;

  3、考察评估。工作小组组织人员对通过初审的申请保险企业进行考察评估,主要考核保险企业的资质证照、企业实力、制度建设、员工队伍等内容;

  4、专家评议。申请保险企业的负责人陈述本保险企业特点、保险企业的优势(可制作PPT),专家根据申请材料、陈述情况初步确定准入保险企业名单。

  评议时间:2018年8月29日上午9:00开始

  地    点:岳麓区教育后勤办公室会议室

  评议办法:申请保险企业现场陈述6—8分钟,专家根据申请材料、陈述情况、考察结果综合打分,得分排序后报岳麓区教育局确定准入保险企业名单。

  6、结果公示。岳麓区教育局在岳麓区教育局网站公示准入的保险企业名单,公示期为5日,期满且无有效异议的,最终确定为准入的服务保险企业,准入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满由岳麓区教育局重新组织公开准入。

  三、考核评估

  出现以下情况的保险企业,一经发现即做自动取消准入资格处理:

  1、出现理赔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引起学校及家长投诉的;

  2、不遵守岳麓区学生平安险的相关制度管理或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达不到80%以上的保险企业的;

  3、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合作协议,造成一定损失并侵犯学生权益的;

  4、弄虚作假获得准入资格的;

  5、向服务学校或有关人员给付回扣、礼物、代金券等的。

  取消准入资格的保险企业,未经岳麓区教育局重新组织公开准入,所有区属学校今后均不得再选择其作为学生平安险的服务保险企业。

  岳麓区教育局

  2018年8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