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预防水痘传播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了有效控制水痘在校园内的传播,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请各校严格执行以下几条:

  1、坚持晨午检制度,畅通报告渠道。班主任要坚持对学生每日晨检,对出勤学生进行询问,对生病请假在家的学生要通过电话等方式询问病情及主要症状。

  2、缺勤缺课登记制度。对每天缺课缺勤的学生要做好登记并注明原因,每日登记情况及时反馈给卫生专干,由专干统一上报教育局卫生所。

  3、学校对确诊为水痘的同学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让家长带回治疗。及时组织各班级做好相关教室和宿舍的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环境卫生。回家就诊的同学必须在痊愈后,拿医院证明报到方可到班级上课,请班主任把好关。

  4、做好健康教育,消除恐慌心理。学校密切关注水痘的流行趋势,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加强宣传力度,有效利用校园信息平台、升旗、班会课、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地进行预防水痘知识的专题宣传,普及水痘的防治知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卫生防病的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消除恐慌心理。

  卫生所

  2017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