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948号)、区发改局《关于开展岳麓区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通知》(岳发改发(2017)12号)通知要求,现将做好2017年全区教育系统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主题

  2017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低碳创新”。

  二、活动内容

  1.开一次会。各中小学校利用周会升旗时间,举行2017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向全体学生发出活动倡议,通报活动安排和要求。安排召开一次针对教职工的专题学习工作会和针对学生的主题班会,组织广大职工师生学习节能相关法律法规。

  2.上一堂课。各中小学校要上好一堂节能低碳主题课,学习宣讲观看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知识和专题片,使学生了解节能低碳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正确树立低碳生活理念。

  3.参加一次实践活动。各中小学校倡导教职工在低碳日当天不开车,绿色出行,尽量不开空调或将温度设置为26度。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一次集中或分散的节能低碳实践活动,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少用一杯水、一张纸、一度电,分类回收废旧用品等,塑造强化环保理念,养成环保习惯。

  4.开展一次征文撰写和点评活动。各中小学校结合语文教学实际,开展一次以节能、低碳为主题的作文撰写和点评活动,使学生更加深刻理解节能低碳重要意义。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开展。要充分认识深入持久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形成节能低碳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各校校长要高度重视,把节能宣传周活动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节能环保教育和宣传的重要性、必要性,充分发挥校园电视、广播、宣传栏及学校微信、微博平台、手机等新兴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及科学知识,培育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形成勤俭节约人人尽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校园新风尚。

  3.请各学校于6月23日前,将学校活动以新闻形式发布在岳麓教育新闻网,并将新闻稿件发送至邮箱58390620@qq.com,联系人:范华丽;联系方式:0731-88999271。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2017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