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促进会读书交流活动通知

  岳麓区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促进会读书交流活动通知

  ——“让阅读点亮思想,让交流碰出火花”

  全区各小学:

  在“全民阅读”时代,阅读已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为了丰富我区小学科学青年教师的业余生活,提高青年教师们的综合素质,岳麓区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促进会将以“让阅读点亮思想,让交流碰出火花”为主题,开展青年教师的读书交流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小组阅读时间:2017年4-5月;小组阅读地点:小组阅读微信群

  集中交流时间:2017年6月8日(暂定);集中交流地点:岳麓区教研室

  二、参加人员及分组:岳麓区小学科学青年教师促进会全体教师、教研理事会成员具体详见:成员分组.xls

  三、读书活动形式及要求: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小组阅读。在此阶段各阅读小组在组长的组织下自选一本小组成员都感兴趣的书籍共同阅读,书籍自行购买,内容不限。通过“微信阅读小组群”(各组长建立)进行线上读书交流,线上读书交流要求:

  1.组长与组员商定每周的阅读进度,成员按进度完成阅读。

  2.每组每月不少于2次线上交流,组内成员按时参加,并轮流、主持整理每次的交流内容,留作存档及后续分享用。

  第二阶段:集中交流。小组成员在共同阅读期间,通过组内交流与分享,形成本小组的读书心得,读书心得要求与个人学习、工作或生活进行实际联系。在集中交流阶段,组长代表组员进行读书分享和交流,组员可以进行补充,时间为10-15分钟。

  岳麓区教研室

  岳麓区小学科学教研会

  2017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