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岳麓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爱创未来、阳光下成长”

  2017年岳麓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

  实 施 方 案

  各中小学: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进校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教育局工作部署,举行“2017年岳麓区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创未来、阳光下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1)岳麓区中小学生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比赛(四月份)

  (2)岳麓区中小学生“独唱、独奏、独舞”选拔比赛(时间:5月中旬)

  (3)岳麓区中小学“合唱、舞蹈、器乐合奏、诗歌朗诵、戏剧”集体节目比赛(时间:第十五周  5月24日—26日)

  (4)六一活动“中小学艺术社团节”展示(暂定)

  (5)岳麓区中小学艺术展演年度总决赛(十月份)

  (6)2017年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优秀节目比赛(十一份)

  (7)长沙市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优秀节目比赛(十二月份:2016年、2017年节目总决赛)

  (8)《合唱作品指挥与处理》现场教学研修班(暂定时间:十三周——十六周 周四下午)

  (9)《舞蹈作品创编与排练》短训班(时间:第六、七周  3月19日—4月1日)

  (10)美术教师专业培训

  四、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参加市、区优秀组织奖评选的单位,要求指导思想明确,组织工作扎实,发动广泛,学生参与面广,学校参加集体节目个数不少于四项,活动效果突出,成绩优秀,在市赛要有一个一等奖、区赛中要有两个一等奖,并有书面的活动实施方案、活动计划、活动总结等材料。

  2、艺术表演类:按照各个类别设立一、二、三等奖。(按照40%、40% 20%设奖)

  3、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励艺术表演集体节目一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个节目不超过2名)。奖励三独比赛一等奖的指导教师(仅限1名)。

  五、基本要求

  1、各中小学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成立由校长领导的学校艺术节活动办公室,行政负责制;

  2、依照教育局对各校全年参加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要求,八个教学班以上的学校均要求参加所有活动及节目比赛,八个教学班以下的学校参加所有活动及2——3个集体节目比赛,中心校、镇为单位报满集体节目。

  3、严格按照各项比赛的报名时间、比赛时间组织比赛;

  4、为了做好各项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各校必须先期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选拔各个节目,教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会同少年宫专干一起下校督查、评比。

  5、为了保证各项竞赛节目的质量和水准,以上所有节目均为学校组队参加比赛,不接受教学班代表队参赛;

  6、请2016年市一等奖节目学校,做好参加长沙市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优秀节目总决赛准备。

  7、参评市、区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学校,必须于下半年递交参评资料一套。(上交资料时间,请关注“哆来咪”群、岳麓社团群通知)

  8、未尽事宜,详情请见下个学期开学后少年宫各项活动的“比赛通知”;(3月中旬发布“集体节目比赛”通知)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岳麓区教育局

  协办单位:岳麓区少年宫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长沙市岳麓区少年宫

  2017年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