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育之强”助力“新区之强” 新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2月11日,根据湖南湘江新区统一安排部署,新区教育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林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审查调查室主任吴勇华、新区组织工作部党员管理处副召集人陈平焰到会指导。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晶、雷云飞参加。

新区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科学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杨金林代表新区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依次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真刀真枪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金林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自我剖析,大家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深刻理解到只有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闯出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路子。新区教育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班子自身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风向标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劲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教育之强”助力“新区之强”。

(撰稿人:刘可  审核人:刘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