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教育工作大会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会议

2022年9月9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教育工作大会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会议,这也是新区优化管理体制后首次召开教育工作大会。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出席并讲话,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长沙市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大会听取了新区教育工作报告,宣读了表彰通报。湖南湘江新区历来就有崇文重教、办学兴学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创新教学方式,持续擦亮“岳麓山下好读书”的名片,新区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涌现了一批诲人不倦、因材施教、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大会授予名校(园)长、名教师、品牌办学突出贡献奖、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360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10个。

谭勇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谭勇强调,坚持不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准确把握教育发展必须坚持的根本要求、使命担当、价值追求和根本任务,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贯彻省市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新区长远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要聚焦主体精准发力,找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教师、学校、学生、家长”四方主体,强化学校管理,做优教育功能;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通过优化领导机制、理顺投入机制、健全考核机制,构建权责明确、统筹协调、规范有序、灵活高效的教育管理体制,共同为新区教育撑起一片蓝天,使尊师重教在岳麓山下蔚然成风,以更优质的教育成果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来源:湘江早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