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岳麓区教育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2年5月1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岳麓区教育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岳麓区委党校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以《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为题作开班动员。王艳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大家要提升站位、抬高格局,从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度来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

王艳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一名教育系统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感到无限光荣、也应该深感责任重大。并从知其所来、用信仰燃起“星星之火”,晓其所在、用担当彰显“拳拳之心”,明其所往、用青春诠释“殷殷之情”三个方面来阐述当下青年需秉持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从思想到文化,从表象及内心,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我要怎么做”有了更加全面而准确的理解。

王艳要求,各位学员要纯化入党动机、对标党员标准、坚定为党服务,永葆奋斗底色。希望大家以“空杯”心态、“务实”学风、“严明”纪律,坚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教育人。

学员们也随即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他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进取、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培训班是经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34位学员均由各基层党组织择优推荐。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讲座、实地观摩、开放研讨,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开班仪式由岳麓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亮主持。(撰稿人:黄丽心  审核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