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5月20日上午,岳麓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岳麓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岳麓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二级机构党政负责同志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艳主持。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亮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形势,逐条解析19条安全工作要点,并对下阶段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人民政府总督学李晓丽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安全工作必须认真抓、反复抓,须臾不可放松、片刻不能懈怠。二要深刻吸取教训,夯实安全防线。严格对标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排查要举一反三,防范要未雨绸缪,整改要雷厉风行,全面推进学生防溺水工作,加大对校舍、校车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个必须”,坚持失责必追,加强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岳麓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撰稿人:黄丽心  审核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