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让“岳麓山下好读书”名片更闪耀

岳麓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现场。

“岳麓是一方红色热土,我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我们不带头学党史、用党史,教党史,谁带头?我们不去挖掘这些党史,谁去挖掘?我们不去讲好这些党史故事,谁去讲好?这既是对过去为这片土地流过血的英烈负责,也是为现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负责,更是对我们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负责。”2021年3月29日下午,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又影响深远的党史课。

在新民学会旧址,红色小小讲解员讲解“建党先声”。

岳麓区教育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岳麓区教育局在新民学会旧址、省委民主党派机关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暨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讲好党史,切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吃豆饼能饱腹七天只是幻想……蔡和森意识到,只有唤醒千千万万的人民起来革命,贫困才能被撵走。”在新民学会旧址,来自新民小学的小小红色讲解员王意枚、余承宇为大家讲述新民学会的红色故事,大家认真聆听一百多年前的“建党先声”。

岳麓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湖南省民主党派机关多功能厅召开,在鲜红的党旗下,李鸿带领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而有力量的声音久久回荡。

区人民政府主任督学李晓丽详细解读了《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李鸿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助推岳麓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授课。

岳麓学子齐诵《沁园春·长沙》。

“习近平总书记赞誉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李鸿表示,“学史明理”,必须要带着三个方面的思考,一是岳麓的这个地方发生了什么样的党史故事,二是岳麓的这些党史故事展现了什么样的精神力量,三是如何将这种精神力量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讲党史。

“走进岳麓书院,我们要领悟‘实事求是’的真理。”李鸿说,在岳麓教育的工作中,也要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全区教育实际、深入调研、冷静分析。基层党组织在面对学校情况和党员教师群体,更要把实事求是这种思想和工作方法坚持好、运用好,“岳麓山下好读书”这张区域价值名片才能更加闪耀。他号召教育系统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助推岳麓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教育系统都要按照区委书记周志凯同志在讲党课中提出的“一心向党”“一往无前”“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身正气”的五个一要求落实落细相关工作。

下一步,岳麓教育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又有体现岳麓教育特色的“自选动作”,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思政课程、传承红色基因等十项活动,认真学好、讲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聚焦岳麓区提出的“三强四融”发展新征程,续写岳麓教育华美篇章,持续擦亮“岳麓山下好读书”品牌名片。(来源:红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