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前瞻 时实落地 | 莲花镇中心小学举行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岳麓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在林涌波科长的带领下到岳麓区莲花镇中心小学就智慧校园试点校工作进行考察,就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的可行性规划和具体落地实施策略进行研讨。

周燕校长以“建智慧校园 做智慧教育”为主题,进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汇报。周校长分析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时代背景,对智慧校园的概念进行了多维度的解读,重点汇报了学校目前智慧校园建设情况:两年来,学校从智慧管理、智慧环境、智慧课堂三个方面同步推进信息化与学校全面融合,初显成效。从校盾云平台对学校师生全方位全时段的安全保护,到西沃交互智能一体机平台助力智慧课堂,再到护航数据平台在学校管理,学科教学等方面的应用,可看出学校硬件逐步完善,师生信息素养得到提升、学习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渠道得到拓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已经开始改变师生的思维理念、学习方式和教育生态。

    接着,周校长基于学校校情,从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运用AI技术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开展人工智能实验课程,加强智慧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

林涌波主任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带领学校的行政班子做深度探讨。指出学校对“智慧校园”的理解要深,对“智慧校园”建设定位要准,规划要实,建设路径要清。

    与会的其他老师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这次研讨活动探讨深入,因地制宜,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充满期待。(撰稿人:莲花镇中心小学  审稿人:周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