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之我是烹饪小达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

一个热爱劳动、喜欢劳动的人,总是一个快乐的人,一个幸福的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没有比用双手去创造生活更让人感到欣慰和快乐的事。

五月,是劳动月,梅溪湖校区新落成的烘焙劳技教室也迎来了第一批“烹饪小达人”。

崭新的烘焙劳技教室里抽油烟机、砧板、刀具、小平底锅、电磁炉等等一应俱全。

系上袖套,戴上帽子,“小菠菜”们洗菜、切菜、烧水,翻炒,现场“咚咚咚”、“嗤嗤嗤”的声音此起彼伏。

活动开始 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小小少年 刀工不凡

厨神与围观群众

筷子打蛋  有模有样

双人合体技:黄金煎蛋

香气四溢 吸引了老师们前来围观

精致摆盘,终极对决

活动中,同学们一个个俨然是“小厨神”一般,熟练的打蛋、切肉、包馅、煎饼、摆盘,做出了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来试吃的老师们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亲身体验了制作食物带来的乐趣,感受劳动成果带来的成就感,也在动手和动脑中培养了观察、创造和动手操作的能力。

《傅雷家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劳动教育,看似简单,实则非常必要,人的一生与劳动息息相关,爱劳动的生活才会更温暖。”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既学到技能技巧,也学会了热爱生活,体验成功和价值。

劳动是一个增智、增能、增自信的过程。劳动带给学生的成长,不仅仅是生活能力的提升,更是意志品质的磨炼。经受住劳动的历练,才能培养自身坚韧不拔的品质以及勇于担当、善于超越的素质。愿每一个学生都成长为健康的劳动者,在劳动的过程中品味幸福。(撰稿人: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  审稿人:李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