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全面复课,副区长再到校园

4月13日,岳麓区中学全面复课。

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是否有保障?

春季开学工作情况如何?

2020年4月13日,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海潮率队前往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实地调研春季开学工作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区疾控中心主任胡艳红,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戴世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王海潮一行深入教室、食堂,详细询问了新学期师生人数、招生班额、教师配备、学生就餐、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校长详细介绍学生返校各项防疫工作安排



    在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湘江校区及学士校区,王海潮一行深入教室、医务室、食堂、宿舍,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错峰报到、热成像测温、路线规划、宣传教育、精准摸排、单行单座、分批就餐等“硬核”操作,为学子们安全、有序复学提供了保障。据校长介绍,学校开学前进行模拟演练,录制学生一日流程视频,制定科学、简洁、方便的入校路线,设置教师志愿者岗,开设心理讲座、防控课程,从思想源头上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



    本次七八年级学生返校,学校依旧“严阵以待”,全体职工齐上阵,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向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只为确保复学万无一失。七八年级分批次、定时定点到学校指定位置集合,在老师的引领下,间隔1米,戴着口罩,依次经体温检测、物品消杀等程序,有序平稳进入久违的校园。



    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王海潮一行深入教学楼、学生宿舍,深入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据校长介绍,学校严格落实入校流程及体温晨午检制度,每日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严把食品安全关,并在校园内增设洗手台和各类宣传标识,全力保障复学安全。


王海潮一行体验了学生进校复学的体温检测通行通道,并亲切询问返校学生中是否存在有体温异常的情况及相关应急措施。(撰稿人:欧阳鑫  审稿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