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2年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解读


2022511日,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印发了《2022年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环保工作要点》)。现就《环保工作要点》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环保工作要点总体思想

环保工作要点总体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环保工作要点主要目标

全区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305全区国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优良率继续保持100%全区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全区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同比降低率达到省市下达我区目标任务。全区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完成省市生态环境部门下达的减排任务。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噪声排放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三、《环保工作要点重点任务

环保工作要点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循环。



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25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