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9年度市对区环境保护目标考核任务责任分解体系》的解读

  2019年7月2日,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2019年度市对区环境保护目标考核任务责任分解体系》(以下简称《责任分解体系》)。为确保完成2019年蓝天保卫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现就《责任分解体系》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责任分解体系》背景

  2019年6月25日,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发《关于印发<2019年长沙市是生态环境保护(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部署2019年蓝天保卫战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通知》提到年终将对各区县(市)环保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市对区环境保护目标考核任务,特制订《责任分解体系》。

  二、目标任务

  旨在抓好环保绩效考核工作,将环境保护指标目标任务责任分解到人、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督促牵头单位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任务分解和落实,各配合单位结合各自的职能分工,主动沟通衔接,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主要内容

  共包括四个方面考核事项的责任分解。

  推进项目建设考核事项责任分解

  改善环境质量考核事项责任分解

  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考核事项责任分解

  负面清单责任分解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要求抓好落实。

  (二)注重协调形成合力。

  (三)加强调度严格督查。

  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