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倡议书

  岳麓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每一个人幸福快乐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居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居民的共同愿望。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全区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营造健康生活环境,让每一位居民真正成为健康的关注者和受益者,为我区成功跨入全国健康促进区行列,特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健康理念:把“我健康、我行动、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追求健康,学习健康,参与健康。

  2.履行控烟责任:吸烟有害健康,控烟势在必行,控烟既是义务更是责任,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携手共创无烟环境。

  3.培育健康行为:把投资健康作为最大回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推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建设“健康岳麓”。

  4.保证健康饮食:科学合理搭配膳食结构,规律用餐,不酗酒,保持营养平衡,维持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和健康体重。

  5.开展健康运动:少静多动、适度量力,践行“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行动。

  6.保持健康心理: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自信乐观,喜怒有度,静心处事,诚心待人。

  7.建设健康环境:遵守社会公德,带领家庭成员培养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毁坏公共设施,创造整洁、宁静、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8.传播健康知识:以科学态度和精神,传播公民健康素养,积极配合创建相关宣传活动,反对和抵制不科学和不健康的信息。

  9.掌握健康技能: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不轻信“游医”及伪专家,掌握基本应急救护和避险能力。

  健康与生命相连,生命靠健康促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民携手,追求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共同为推进“健康岳麓”建设而努力!

  

  长沙市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

  二○一八年七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