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环党字〔2017〕2号:长沙市岳麓区环保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


岳环党字〔2017〕2号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党组

关于印发《长沙市岳麓区环保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

现将《长沙市岳麓区环保局2017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党组

                                        2017年2月22


长沙市岳麓区环保局2017年纪检监察

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会议精神,协助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局纪检组监督责任我局将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开展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

加强廉政教育。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支部活动,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学习,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开展红色旅游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廉政教育工作要渗透到各项工中去,要逢会必讲,并充分运用好短信、微信等平台经常发送廉政信息,做到教育提醒先行,检查督促跟进,整改提升见效。

健全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区分党组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成层级分明、权责明晰、全面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制定《区环保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切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局党组与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细化,进一步深入。

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局纪检组“四种形态”为抓手,采取谈话、谈心、函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习教育活动等方式,努力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针对违法违纪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处分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继续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盯环保专项资金使用、“三公”经费开支,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等违纪行为。持续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重点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等顽疾。认真落实区纪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九项行动”的实施办法》。

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工作、重点人员的风险防控,建立长效廉政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增强预防腐败工作实效分别以科室(二级机构)和个人职责理清权限查找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危害程度,找出防范措施,从源头上防控腐败的发生

积极报送廉政信息。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将日常工作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内容或生活中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积极向各级纪委、媒体投稿,展现环保队伍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

强化全面监督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深入一线进行监督,扎实推进源头治理,分析明确廉政风险点。狠抓《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的贯彻实施,提高环保队伍拒腐防变的能力。狠抓干部工作考评,强化群众的监督评议,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通过“介入”、“跟踪”、“回访”等手段拓宽监督渠道。一是严查劳动纪律,要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检查与配合上级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单位干部劳动纪律遵守情况每月检查不少于3次;二是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反复多次的信访投诉,群众不满意的投诉,特别是上级领导和部门督办投诉案件,要全部进行督促和实时追踪,保障办理的时效性和有效性三是重点工作领域重点介入,对环评、工程验收、设备采购、排污收费、水上餐饮执法、“三考”禁噪等重点工作重点参与,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加强对财务支出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公务接待“廉政灶”等制度的落实,从源头扼杀不正之风;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实施《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强各级纪委对同级党委及其成员监督工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党政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等工作制度等制度,领导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六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信访监督作用,加强对信访线索的排查和分析,坚持抓早抓小抓实、有病早治,对信访中反映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诫勉、函询、教育,将问题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七是根据监督检查情况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及时预警、检查、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隐患。

局纪检组坚决按照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年2月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