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环审〔2017〕6号:关于中国石油长沙含浦加油站(改扩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岳环审20176

关于中国石油长沙含浦加油站(改扩建)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销售公司

你单位上报的《中国石油长沙含浦加油站(改扩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该项目为改扩建项目,地址位于长沙市岳麓区云栖路含浦加油站原有钢制单层地埋卧式储油罐4个,折合油总储量105立方米,现更换为4具SF双层油罐,折合油总储量115立方米,为二级加油站。本次改扩建项目无需重新征地,即在原有的站区内进行设施的优化布局及改扩建,总地面积3464平方米,建筑面积1308.6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392.4平方米。主要改造工程有拆除原有罐区,新建承重罐区,原有罐区位于站区左后侧,改建地位于站区后方;站房后的侧土回填;新建加油区;新建挡土墙和铁艺围墙;新增7台带油气回收加油机;站前小花坛缩小;站房辅助房改造;配套水电等设施改造。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经研究,现提出审批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中提出的环评结论与建议。从环境保护角度,同意该项目建设及运营。项目经营场地必须无条件服从长沙市整体规划调整的需要。今后如果项目的内容、性质、规模、地点及污染防治措施发生变化,应重新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二、项目应按照《报告表》提出的要求,落实环保设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保护环境。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1、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施工方法,选用低噪声设备,减轻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2、施工期须严格执行《长沙市控制扬尘污染管理办法》,采取有效的施工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并使各项施工扬尘污染控制措施落到实处。

3、施工期须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做到随挖、随填、随运,实现挖填方平衡。施工结束后,需采取平整、改造、覆土等土地整治措施。施工过程中采取临时防护措施,避免雨季导致水土流失。

4、施工期建筑装修垃圾可以回收利用的须全部回收利用,不可重复利用的应按渣土管理部门的统一要求规范处置,不得随意丢弃,不得造成二次污染。

5、项目须按“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管网,并做好与市政排水系统衔接。生活污水、含油雨水、加油区和罐区地面清洗污水等须经化粪池、隔油池、沉淀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排入云栖路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坪塘污水处理厂处理。

6、加强油料存放地的防渗、防漏,并设置事故应急废水收集池,修建防油堤,防止油料渗漏污染土壤及地下水。加强营运期污染物排放的监管,在场地地下储油罐旁设置防渗漏检查孔,定期检查。

7、项目建成投产后,须增设油气回收系统,并加强对成品油运输、储存、作业过程的管理,减少作业过程中无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的挥发量。确保厂界浓度达到《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中相关要求。

8、合理布置加油机及各种泵类设备等高噪声设备,不得安装于加油站场界地带。以上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和降噪等措施后,边界噪声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区排放标准,即昼间低于60分贝,夜间低于50分贝。

9、落实各固体废物的分类安全处置途径。项目生活垃圾应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废油抹布、浮油与含油泥砂等危险废物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并交由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置。危险废物的转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对废物来源、种类、数量、交接时间等进行规范化登记和留档保存。

10、明确分管环保负责人和环保专干,制定严格的环保管理制度并予以公示。

三、项目的汽油、柴油均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制定并严格落实油品从储运到加油作业全过程的事故防范和应急预案,防止发生事故灾害和污染危害。

、项目应严格按照《报告表》和审批意见完善环保措施,规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措施有效到位,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该项目须取得所有行政许可后向我局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该项目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环境管理由长沙市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 

2017118    

抄送: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湖北荆州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有限公司。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1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