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环审〔2017〕4号-江山明月食府建设项目审批意见

 

 

 

 

岳环审20174

 

关于长沙市岳麓区江山明月食府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湖南江山明月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你单位上报的《长沙市岳麓区江山明月食府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该项目地址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士路99号江山帝景哈佛二期A区商铺121号使用面积550平方米,有灶8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2万元。经研究,现提出审批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中提出的环评结论与建议。从环境保护角度,同意该项目建设及经营。项目经营场地必须符合规划要求并无条件服从长沙市整体规划调整的需要。今后如果项目的内容、性质、规模、地点及污染防治措施发生变化,应重新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二、你单位应按照《报告表》提出的要求,落实环保设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保护环境。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1、施工期严格执行《长沙市控制扬尘污染管理办法》,采取有效的施工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并使各项施工扬尘污染控制措施落到实处。

2、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施工方法,选用低噪声设备,减轻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3营运期选用低噪声设备,落实油烟净化器空调冷却塔等设备的隔声降噪减振措施。噪声排放执行《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2类标准,靠近交通干道一侧执行4类标准,防止噪声扰民

4营运期必须按《饮食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的要求对含油污水进行隔油沉淀处理后,方可排入市政管网,污水排放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

5、油烟废气必须安装高效率油烟净化装置进行油烟净化处理,高空排放,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的要求,必须设置专用的排油烟管道高空排放,油烟排放口设置以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为原则。

6、必须使用清洁能源(电、天然气等),禁止使用燃煤等非清洁能源。

7、废弃食用油脂、餐厨垃圾的收集、处置应按《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

8、加强对环保设施的定期维护和保养。

9、明确分管环保负责人和环保专干,制定严格的环保管理制度并予以公示。

三、你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告表》和审批意见完善环保措施,规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措施有效到位,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该项目须取得所有行政许可后向我局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该项目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环境管理由长沙市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

                      2017113

 

 

 

 

 

 

 

抄送: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长沙振华环境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1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