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环审〔2017〕3号-关于星海农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岳环审20173

关于星海休闲度假生态农庄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湖南省星海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你单位上报的《星海休闲度假生态农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已收悉。该项目为新建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太平村樟木塘组,总占地面积338836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办公区、接待中心、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工具用房、种植区、畜禽养殖区以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1万元。经研究,现提出审批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中提出的环评结论与建议。从环境保护角度,同意该项目建设及经营。项目经营场地必须符合规划要求,用于农业生产配套设施建设,应依法办理建设用地规划审批手续,并无条件服从长沙市整体规划调整的需要。今后如果项目的内容、性质、规模、地点及污染防治措施发生变化,应重新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二、你单位应按照《报告表》提出的要求,落实环保设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保护环境。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1、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施工方法,选用低噪声设备,减轻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2、施工期严格执行《长沙市控制扬尘污染管理办法》,采取有效的施工扬尘污染控制措施,并使各项施工扬尘污染控制措施落到实处。

3、施工期须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做到随挖、随填、随运。施工结束后,裸露地表及边坡应进行绿化或硬化。施工过程中严禁向山坡边缘倾倒废土,避免雨季导致水土流失。

4、施工期建筑装修垃圾可以回收利用的须全部回收利用,不可重复利用的应按渣土管理部门的统一要求规范处置,不得随意丢弃,不得造成二次污染。

5运营期须坚持生态农业绿色种植原则,采用“精准施肥、精确灌溉”的先进种植培育技术。采用低毒、低残留的无公害农药以及有机肥料,严格环境管理及生态种植措施,确保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6、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建设排水管网。项目运营期的生活污水、餐饮废水、加工车间废水、畜禽养殖废水等须经化粪池、隔油池、沼气池等预处理后纳入项目农业、林业灌溉系统,不得外排。鱼类饲养严禁采用投肥养殖。

7、项目须使用清洁能源,不得新建燃煤设施。厨房须设置专门的排油烟通道,油烟经净化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后由排油烟通道至楼顶高空排放,油烟排放口设置以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为原则。

8、合理布置项目压缩机、风机、油烟净化器等高噪声站房和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和消声等措施,严格控制KTV营业时间音响设备噪音,确保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1类区标准。

9、项目生活垃圾、加工中心的生产垃圾应分类收集、及时清运。餐厨垃圾须严格按照长沙市餐厨垃圾管理相关规定处理或采取农业生态系统综合利用方法处置。畜禽养殖产生的废物应采取资源化、无害化的生态处理方法处置。废脱硫剂应收集后交厂家回收。病死鸡鸭鱼等须根据《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HJ/T81-2001)规定妥善处置达到《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GB16548-2006)标准。

10项目单位须明确专门环保管理机构和专职人员,负责日常的环境管理,加强对环保设施的定期维护和保养。

三、项目应严格按照《报告表》和审批意见完善环保措施,规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措施有效到位,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该项目须取得所有行政许可后向我局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该项目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环境管理由长沙市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 

2017113  

抄送: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长沙市岳麓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711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