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绿色春节 共护岳麓蓝天

欢度绿色春节 共护岳麓蓝天

——猴年新春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冬末春初,正是我市易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造成雾霾侵扰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时期,燃放烟花爆竹释放出的颗粒物和二氧化硫会加剧大气污染,影响空气环境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清霾季.春风行动”工作部署,我加强了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做好表率不燃放烟花爆竹,严厉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等行为。为了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低碳文明的新春佳节,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喜庆的践行者。增强“保护环境没有旁观者”的主人翁意识,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选择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文明喜庆度佳节,共享“长沙蓝”。

  二、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喜庆的宣传者。积极主动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环境危害,引导传播健康文明新风,为长沙空气污染减负,同绘“长沙蓝”。

  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喜庆的引领者。文明单位和志愿者先行示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和身边的人行动起来,参与到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列中来,营造文明社会风尚,珍惜“长沙蓝”。

  四、做不燃放烟花爆竹、文明喜庆的监督者。共同抵制、劝阻身边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守护“长沙蓝”。

  值此猴年新春佳节之际,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陈规旧习、倡导文明新俗,让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成为岳麓环境新常态!

  

长沙市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2月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