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环保局坚持开展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工作

    2014年1月-7月,岳麓区环保局根据长沙市环保局关于《长沙市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制定了岳麓区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并紧密联系实际,结合日常环境监管与信访工作,积极开展了辖区内企业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工作。


    通过集中执法,目前已对辖区内44家区属企业开展排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排污节点、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方面了解企业排污状况和环境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要求企业积极填报“企业自查情况表”,全面掌握企业情况。


   同时,结合日常监管了解的情况,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重点企业进行复查。排查的44家企业中,有24家企业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其中12家已整改到位,如湖南经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望城坡厂区涉嫌排放重金属铬,通过改变废水处理工艺后已无铬排放,湖南坪塘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粉尘无组织排放、长沙市岳麓区连通水泥制管厂和长沙市岳麓区金丰米粉厂锅炉废气问题均已通过相关措施进行有效整改;对天顶街道青山村的长沙兴元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长沙市岳麓区张岸平静电喷塑经营部等表面处理厂及未整改到位的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将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岳麓区环保局将继续认真开展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工作,拓宽渠道,不断完善环境安全隐患企业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消除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无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